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17:48     信息来源: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浏览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区;

(2)制定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项目设计,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项目建设;

(3)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内生态建设,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和风景名胜资源;

(4)开展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科学研究,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

(5)开发利用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资源和风景名胜资源,发展旅游事业,组织旅游产品的开发与促销;

(6)负责自然保护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并保护其合法权益;

(7)负责自然保护区内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卫生、商务、旅游和服务业管理;

(8)配合有关部门建设、维护、管理自然保护区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管理机构全称为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为全额拨款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定编36名。其中机关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7名,下设机构定财政全额拨款编制19名。设主任1名(副处级),副主任2名(享受正科级干部待遇),科长(办公室主任、站长)6名(享受副科级干部待遇)。机关内设办公室(含财务科)、资源保护管理科、科研项目科和社区共管科共4个科室,下设苍场管理站、木榴管理站、六步溪资源监测站3个站。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单位部门决算包括: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单位部门决算。

机关内设办公室(含财务科)、资源保护管理科、科研项目科和社区共管科共4个科室,下设苍场管理站、木榴管理站、六步溪资源监测站3个站。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第二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收入决算表

表3:支出决算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说明:表8无数据,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899.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353.37万元,增长64.72%;支出总计763.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1.86万元,增22.82%。主要原因:收入增加。

二、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899.3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9.37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 万元,占 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 万元,占0%。

三、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763.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69万元,占 66%;项目支出259.57万元,占34%。

四、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9.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3.37万元,增长64.7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63.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1.86万元,增长22.82%。主要原因:收入增加。

五、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9.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3.37万元,增长64.7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63.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1.86万元,增长22.82%。主要原因:收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8.82万元,占 0.06%;卫生健康支出(类)12.42万元,占0.02%;农林水支出(类)675.58万元,占89%;住房保障支出(类)26.44万元,占0.0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45.5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3.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工伤保险、意外保险等。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支出12.4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6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病虫害控制;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301.4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奖励发放;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培育(项)77.2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自然保护区等管理(项)144.46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防灾减灾(款)1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60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6.4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485.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 18.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等。

七、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说明。

八、关于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55万元,支出决算为7.01万元,完成预算的6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01万元,完成预算的60%。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响应省厅号召,严控经费支出,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7.01万元,60%。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响应省厅号召,严控经费支出,节约开支。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0台,运行经费支出0元。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7.0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25批次,接待470人。主要接待各村干部来管理处对接工作,各业务往来单位到六步溪辖区内执行公务。

九、关于 2019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绩效目标方面: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同时确

定所有预算资金的绩效目标。

绩效跟踪方面:由各科室负责人组织、协调和督促

落实绩效管理工作,为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由各科室负责人与有关单位沟通、对接,在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确保计划的绩效目标实现。

绩效评价方面:积极落实省市县的相关文件精神,在所有预算资金实施过程中进行绩效评价,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管理机制,督促绩效问题的整改。通过开展绩效评价,我们及时找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在下一年度预算资金的申报和实施中,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预算资金的规划与科学论证,健全预算资金的核算与管理制度,改进资金使用管理方式,逐步形成自我约束、内部规范的良性机制,提高了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二)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进一步健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出台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及日常公用经费报销细则等,加强预算管理,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对各项资金的使用严把审核审批监督关,重大开支实行处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确保各项开支严格符合国家财经纪律要求。自评结果:良。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无重点项目绩效支出。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我处所有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把预算资金的审批分配与监督检查结合起来,遵循先预算、再审批、后支出的原则,确保了资金分配和审批程序合法,保证了预算资金的合理使用。

1、认真执行年初部门预算和财政政策要求。我处经费安排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来执行,有效防止超预算;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保障了机关有效运转。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精打细算,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在机关财务、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加强集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合理配置,提高保障能力。保障干职工待遇按政策发放落实。

3、推进专项工作落实。用好专项资金,确保专项资金在使用和管理上专款专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899.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3万元,增长64.72%。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

2019年度本部门支出总计763.26万元,较上年增加141.86万元,增长22.82%,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其中:基本支出完成503.69万元,比上年增加64.99万元,增长14.82%,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项目支出259.57万元,比去年增加77.27万元,增长42.03%,变化的原因是:收入增加。人员经费完成485.48万元,比去年增长了66万元,增长15.67%,变化的原因:工资基数上涨。公用经费完成18.21万元,比去年减少1万元,减少3.93%,减少的原因响应省厅号召,严控经费支出 ,节约开支。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1万元,较去年减少1万元,减少3.93%,主要原因是:响应省厅号召,严控经费支出,节约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20.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87%;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6.84%;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1.29%。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