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11:45     信息来源: 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1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安化县总工会是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共安化县委和益阳市总工会直接领导,是县委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以及安化县的工运实际开展工作。“维护、建设、参与、教育”是工会工作的四项基本职能。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生产任务和工作任务的职能;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民主管理的职能;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会内设部室4个,所属事业单位3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部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资产部)、组宣网信部(基层工作部)、权益保障部(劳动和经济服务部)、女职工部。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安化县工人文化宫、安化县职工服务中心、安化县总工会职工学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总工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为我会本级预算。我会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部门预算公开的附件6表“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全县劳模经费、困难职工救助基金、劳动竞赛经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3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8.09万元(经费拨款238.0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年初预算减少5.3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5.3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3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3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7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2.1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0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6.0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招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困难职工救助与慰问5万元、劳模管理工作开支2万元(主要开展劳模慰问和困难劳模帮扶等)、劳动竞赛工作经费1.22万元(主要是全县劳动竞赛表彰会议开支和劳动竞赛标兵奖励等),党建工作经费2.43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开支、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1.35万元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3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8.09万元(经费拨款238.0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年初预算减少5.35万元,减幅2.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驻村帮扶队员工作经费。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3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35万元,减幅2.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驻村帮扶队员工作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6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了1.67万元,增长4.39%。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21年的“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3万元,主要是继续贯彻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96万元(我会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未安排资金,货物、服务采购都通过自筹经费按全国总工会相关规定进行,但均会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进行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重点项目。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3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09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