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1     信息来源: 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1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1.落实贯彻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2.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开发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全县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县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指导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组织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贯彻执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高技能人才、实用人才培养与激励政策
   4.统筹推进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组织实施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执行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办法和全省统一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转续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实施监督,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并建立全县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5.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负责全县企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综合管理。贯彻执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指导和监督实施国有企业经营者收入分配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审核纳入县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同级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执行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7.负责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奖惩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负责全县智力引进项目立项申报及成果的评估、表彰奖励和推广工作
    8.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9.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执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实施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10.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11个,所属事业单位4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政工股、财务统计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法规股、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股(加挂“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牌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工资福利股、社会保险与劳动关系股、工伤认定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监察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统计信息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全部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基本经费,也包括人事档案管理、招聘考试、劳动仲裁督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经费等业务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58.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8.56万元(经费拨款758.5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6.82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66.8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58.5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6.8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7.6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9.1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8.5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7.6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0.9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240.93万元,主要用于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经费、窗口工作经费、党建经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经费、劳动仲裁督查工作经费、人事档案管理经费、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专项治理工作经费、人事人才招聘考试工作经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58.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8.56万元(经费拨款758.5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6.82万元,增幅9.66%,主要原因:一是通过招聘、选调等方式新增了3名工作人员,相应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增加;二是新增了公共服务就业经费等预算。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58.5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6.82万元,增幅9.66%,主要原因:一是通过招聘、选调等方式新增了3名工作人员,相应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增加;二是新增了公共服务就业经费等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1万元,上升1.97%。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3.04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5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7.63万元,项目支出240.93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