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9-13
新一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1     信息来源: 安化县审计局     浏览数:

3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石录明主持召开新一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贤,县领导谢可赞、曹石多、廖小甫、龙要平等出席会议。

石录明指出,过去一年,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党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经济秩序、防范财政风险、监督权力运行、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石录明强调,一是要突出审计工作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条主线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要突出审计工作的重点。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审计监督,聚焦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政府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强审计监督。三是要突出审计成果的运用。发现问题毫不犹豫立行立改,并通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局部看整体、通过苗头看趋势,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和建议。加强纪审联动、巡审联动,不断强化执法执纪监督,通过问责追责把政治规矩立起来,通过顶层设计把制度漏洞堵塞住,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合理引进优秀人才,管好用活审计干部,打造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双过硬”的审计队伍,确保依法审计不受干扰,科学审计“火眼金睛”,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忠实履职,共同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安化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2021年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综合报告》《安化县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黄志刚)

责任编辑:县审计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