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唐业赴滔溪镇进行乡村振兴迎省检督查
作者:陈鹏飞     发布时间:2021-12-06     信息来源: 滔溪镇中心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2月4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唐业等3人一行赴滔溪镇进行乡村振兴迎省检督导检查。

立足常规抓教学,深入检查促提升。刘唐业每到一处仔细查看控辍保学、贫困资助、送教上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做好滔溪教育,不让滔溪的孩子们掉队是我们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刘唐业采访时对中心校校长刘忠坦言。并就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求精细化工作,不遗漏、不抛弃一名贫困学生,让家长全心、放心地参与乡村振兴。随后来到乡村振兴示范村滔东社区,与村支两委干部深入探讨如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对推进乡村文化建设、整治人居环境、提质产业帮扶等做了重要发言,强调乡村振兴是一个历史过程,必须具备战略定力,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劈波斩浪,久久为功。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了努力拓展脱贫攻坚,滔溪镇中心学校注重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育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

在滔溪镇完小视察教学楼建设情况时,要求施工方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抓住近段晴好天气,加速施工,确保质量与进度。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