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唐业视察教育教学的马路足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数:

本网讯 12月30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唐业一行在马路镇中心学校校长黄攀峰的陪同下视察指导了教育教学工作,对马路镇五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调研走访。刘唐业每到一所学校都一一视察校园环境、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教师配备、关注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安全要放心。刘唐业一行来到湖南坡完小时,走进男女生宿舍,问起孩子的睡眠休息时候,“我们的孩子基本八点多就集体就寝了,要想学习好,保障睡眠是关键,”校长刘勇说起。随后刘唐业认真查看了进出人员的台账,了解一键报警系统的相关情况,并要求门卫室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平安。

教师要舒心。走进苍场完小,“麻雀学校”沐浴在雪后初阳中,优美的校园、整齐明亮的教室映入眼帘,这里是马路镇区域内最偏远的学校,老师留得住自然也成了该校校长邓迪华的急难愁盼。据了解,苍场完小在县局的支持下注入新鲜血液,目前在岗教师10人,其中青年教师5人(包含今年新招聘的两个),临近退休的有3人,代课教师5人,“让青年教师安居乐业,生活工作舒心,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教师,办出咱们山村学校的特色来,”刘唐业对校长殷切嘱托。

学生要开心。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刘唐业非常关心学校的落实情况,据马路镇完小校长熊卫军介绍:课后服务106名教师“不带扬鞭自奋蹄”,分年级、分层次设置课后服务“项目菜单”,老师们自主开设社团十多个,1900多名学生参加课后服务,有合唱、足球、书法、篮球、器乐等,让孩子们自主选择。“为了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开心上学,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我们的心里总是甜甜的,”刘唐业视察工作时进一步指示。

学前教育要普及普惠昂首向前,义务教育要提升质量步稳蹄疾。刘唐业此次走访激励着每一位马路教育人继续脚踏实地、用心工作、默默坚守、努力前行。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