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完小:细心老师破门救下缺勤学生
作者:李芬芳     发布时间:2022-01-04     信息来源: 江南镇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感谢龚老师,谢谢校长,谢谢你们救了我孙子的命!”江南镇完小陈宇同学的奶奶泪流满面地握着校长贺剑伟的手说。

据了解,1月4日上午,该校六年级3班英语老师龚爱春老师发现陈宇同学未参加早自习,便打电话向陈宇小姨询问情况,了解到陈宇有些不舒服会晚点到校。快下自习了陈宇还未到校,不放心的龚老师多次打电话给陈宇本人,无人接听,赶紧去门卫室询问值班人员,也未见到陈宇,于是决定亲自去陈宇家查看情况。

几分钟后,龚爱春老师来到了陈宇的家中,发现门紧关着,敲了很久也没人应答,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于是再次拨通了陈宇小姨的电话,小姨告诉龚老师,钥匙放在房间外面装环保炭的盒子里,可龚老师找了许久仍没找到。如果等住在青石岭的小姨开摩托车过来,最快也要二三十分钟,龚爱春老师心里越来越急,索性把盒子里的炭全部倒出,终于找到了那串钥匙,遂打开房门,当时房间里一片昏暗,灯也没开,龚爱春老师开始在各个房间寻找,最终在厨房里找到了躺在地上的陈宇,此时他已昏迷不醒。见此情景,龚爱春老师立即拨通了校长贺剑伟的电话。闻讯,贺剑伟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并立刻拨打了120。医生赶到后,对陈宇同学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紧急抢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陈宇终于恢复了意识,脱离了危险,随后被送往安化县人民医院,现已无大碍。

“孩子因胃部剧痛导致晕倒,如果再晚几分钟,人就没了。”在场的医生说。龚爱春老师心有余悸地感慨道:“如果当时因学生缺勤没有高度重视,如果当时没有坚持去找那一串进入学生家门的钥匙,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可能因此而夭折,我肯定会自责一辈子。”(通讯员 李芬芳)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