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职成教股     浏览数:

本网讯  7月28日,县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专班成员单位——县教育局、公安局、市监局、消防救援大队、东坪镇政府、南区事务中心、东坪镇中心学校等集中对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进行督查,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校外违规培训行为。

督查前,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龙军主持召开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联合执法会议。他强调,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校外培训,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规范程序。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丰年指出,本次督查的工作重点是摸排整治无证无照的黑培训机构、市局交办的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整改“回头看”、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同时,对各部门在督查时进行了具体分工。

督查中,每到一处,督查人员认真检查证照规范办理情况,是否存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组织学科培训、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培训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教师资质等情况。督查组对发现的3家无办学许可证、擅自组织培训的机构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书,对未按照技术规范设置门面招牌行为的责令限期改正,要求被检查单位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要求,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据悉,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校外培训突出问题,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今年以来,县教育局和各乡镇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督查,先后关停了14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63家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中,1家培训机构申请注销,5家培训机构暂停培训。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