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团课、队课”展风采
作者:李锦辉 李韦奇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1日上午,共青团安化县委、安化县少工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安化县2022年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微队课”竞赛。旨在进一步发挥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学校团课、队课专业水平。本次竞赛视频集中评审活动在安化县第一芙蓉学校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共历时6个月。各学校团委、少先队按照大赛要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初赛,共推荐上报优秀“微团课”9堂,“微队课”22堂。各堂课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从团员、队员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开展了《芙蓉“红领巾”寻访“安化黑”》《把边防战士的故事讲给你听》《纸短情长——诵读红色家书》等特色团队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团课、队课的特点,达到了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的目的。

经过评委们的专业评审,县职业中专、第一芙蓉学校等7堂课获得一等奖,安化一中、江南镇完小等24堂课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共青团安化县委副书记卜乐参加了本次评审活动,他表示:本次“微团课”“微队课”竞赛活动是我县共青团“青马工程”的重要内容,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推进团队组织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今后,还要继续打造推广系列精品课程,推进一步动我县团队工作蓬勃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