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特殊教育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 安化县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2日,安化县特殊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副主任刘龙军主持,县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县特殊教育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莫超指出,特殊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特殊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做好三篇文章,即建好一所标准化特殊教育学校,在乡村振兴中重视特殊教育指标任务的完成,构建好县、乡(镇)两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管理体系;同时依托省、市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对照新提法、新要求、新任务,尽快制定出符合我县县情的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丰年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县特殊教育先后投入900余万元改善了办学条件,通过六年多的努力,构建了送教上门工作网络,保障了每月送教上门工作频率,确保全县特殊教育入学率实现了100%,彰显了品牌特色。要求要巩固普及程度,确保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不滑坡;要完善保障机制,继续对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实行义务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的12年免费教育;要推进融合教育,将特校建设成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

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罗鹏辉组织学习《湖南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规划提升行动(2022—2025)计划》。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