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
作者:陶敏辉     发布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 县校车安全服务中心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安化县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在教育局召开。县交通运输、县应急管理局、县市监局、县交警大队的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羽成、分管副局长刘胜辉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刘龙军主持会议。

县校车安全服务中心主任陶敏辉领学了市学安全委《关于加强校车安全运行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部门责任清单,并就校车工作开展情况和校车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和隐患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刘胜辉指出,虽然我县校车安全管理成效显著,但还存在部门主动履职有差距,“人、车、路、企”管理有漏洞等问题,建议将校车管理纳入大交通安全监管,个别乡镇纳入重点监管。

莫超强调,校车安全管理是安全生产中风险最大、责任最重、管理最难的工作,是一项心系人民群众、惠泽广大学生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县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高度负责,坚持不懈抓好的抓实校车安全管理。各部门要紧扣校车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做到主动领责、精准明责、牵头分责、落地负责、避免问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