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莫超到安化四中调研开学工作
作者:罗竹芽     发布时间:2023-02-07     信息来源: 安化县第四高级中学     浏览数:

本网讯  2月7日,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莫超到安化四中调研开学工作,大福镇中心学校校长龙旦钦陪同。县局办公室副主任陶金生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志刚就学校高考备考的方案和措施做详细阐述,主要将从试题研究、辅优补偏等手段营造浓郁的备考氛围,不断调整合适的教学策略,提升教学效果,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同时,黄志刚反馈了制约该校目前发展的部分因素,尤其以教师队伍发展不均衡,年轻教师成长需要时间、经验的积累等较为突出。

莫超从四大方面表达了他对高考备考的看法,一是用规律抓高考。强调了学生学习效率的问题,他认为,学生需要经常性的自我检测,而如何最大化优化学习效果则需要师生共同实验,摸索出其中规律,从而调整学习策略。二是用温暖促高考。要让学生感受爱,感受自身价值,在此关键时刻,老师们一定要深入学生班级,给予关心帮助,充分了解学生动态。三是用安全保高考。高三班主任要关注班级每位学生,观察学生情绪等多方面状态,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从中不断剖析学习困难的原因,学校应明确责任主体,制定师生帮扶方案,落实落细,全面保障高三学子备战高考。四是用队伍夯高考。教师队伍的建设也是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学校要积极与省示范高中、兄弟学校建立联系,不断学习和吸取经验,以此促进师生的同成长和齐进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