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督导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信息来源: 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数:

本网讯  2月7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四级高级警长曹利洲率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高院联合督导第四组到安化二中、安化县职业中专(安化黑茶学校)、城南星世纪幼儿园等校(园)专项检查指导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联合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对学校落实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安全法治教育、防性侵、防欺凌、常态化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当场指出学校(园所)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并就整改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县职业中专,督导组还重点查看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室,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心理问题干预机制,高度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育人中的作用。

联合督导检查组强调,学校(园所)要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隐患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与教育,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有力务实的举措全面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高质量办学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