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破冰扫雪行动”落实在各校的角角落落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中心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2月26日12时起,我省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几天前,湖南人都在等这场雪。惊喜不断同时意料之中,这场大雪带来了浪漫,同时也为全镇师生正常复课带来了考验。

12月27日,雪花飞舞,清塘铺镇中心学校下属各校(园)纷纷开展“破冰扫雪”行动,全镇8所中小学校共计150余名教职员工和社区的爱心群众一起“白了头”,演绎着师者担当。

据了解,当天地面积雪厚度达到近30厘米,为确保29日师生顺利返校复课,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部迅速下发倡议,要求各校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本部门所在区域路段开展清扫积雪、疏导交通等工作,做好安全防范、迎接师生返校。一时间全镇中学、小学、幼儿园师生迅速行动,将校门口、运动场、阶梯处等校园的各个角落开辟出一条条干净整洁的“爱心通道”,这道浪漫的“测试题”将党员底色映射得分外明亮。

明年11月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清塘铺镇中学后勤处干事胡再明老师说:“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租住在中学校门口的学生家长龚吉华说:“为学校出一份力,义不容辞!”清塘社区党支部书记袁康说:“支持清塘教育,责无旁贷!”

联防联控,层层守护,齐心协力为保学护航。据悉,该镇党委政府每天安排广播宣传车巡回播放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注意事项,安排3台铲车随时清扫主干道沿线的积雪;该镇中心学校要求各校每天在班级家长微信群推送天气预报及各种保暖防护信息;各校在清扫校园积雪搞好校园环境卫生的同时,对校园各处的用水用电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精准施策,让清塘的老百姓不再为上学的问题忧心。(通讯员 刘新世 谌愿平)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