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高悬“涉酒驾”利剑 平安出行每一天
作者:黄超平 李建新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 冷市镇大桥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月14日,冷市镇中心学校组织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举行了拒绝酒驾专题会议。号召全体教师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人师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带头拒绝酒驾,过一个愉快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

会上,该校副校长张志坚组织学习了县教育局关于近期两起涉酒驾交通违法问题的通报,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五个一律”规定》《市公安局关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八个一律”规定》《关于对全县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车行为从严处理的暂行办法(试行)》(安组联〔2021〕8号)(见附件)文件精神。提醒大家牢记交通法规,高悬“涉酒驾”利剑,绷紧纪律法律之弦,为确保交通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冷市镇中学、完小、中心幼儿园、大桥学校负责人就拒绝酒驾,先后登台作表态性发言。字里行间,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态度坚决。

冷市镇中心学校校长张亮说拒绝酒驾,体现了尊重生命安全第一的交通理念,交通执法主管部门针对涉酒驾,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各级党委政府把涉酒驾提高到政治高度。作为教师理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向酒驾说不,确保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县教育局秘书股股长、冷市镇中心学校驻点指导员谌中清要求认真学习有关部门涉酒驾的文件通报,不触碰法纪法规底线,涉酒驾非同小可,教育战线涉及驾驶员群体庞大,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希望大家保持政治定力,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确保校园平安,一方稳定。(通讯员 黄超平 李建新)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