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中心学校:情系安化教育,爱洒冷市教师
作者:李建新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 冷市镇中心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冷市镇第三届“一俊”奖教基金颁奖仪式在冷市镇中学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一俊”奖教基金发起人之一黄郎云,安化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游建明,冷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刚花,安化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唐祁安,冷市镇党委副书记廖芬出席仪式并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颁奖仪式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夏刚花首先代表冷市镇党委、政府向黄郎云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俊”奖教基金理事会及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真诚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支持冷市教育的黄浩云、黄郎云兄弟及其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然后,她向与会嘉宾汇报了冷市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冷市教育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黄郎云的讲话幽默风趣并富有哲理。他首先表达了对承办此次颁奖活动的冷市镇中心学校的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他说,“想不到一个简单的捐资活动,组织这样严密,把它办成了一个表彰会、交流会实属不易。”他说,这个基金会的成立从内心上来讲确实是对自己父亲的一种怀念,对父亲第一份工作的赞许。就这个基金来说,他很谦虚地讲是“千里送鹅毛,礼轻仁义重”,所出资金很微不足道。他对受表彰的教师上台领奖时有很多学生欢欣鼓舞感到无比的欣慰,并深深感受到,教师是优秀的合格的。在表达对教师的敬意外,他希望更多的教育人坚守教育的初心,奉献教育,培育人才。接着,黄郎云用自己亲身的经历,用简短的话语与师生共同探讨了人生,并勉励师生共同进步。有电视台记者采访问他:为什么要回到安化?为什么喜欢大山?他回答说,我给你唱一首歌叫《青藏高原》,那里有两句歌词:是谁留下了千年的期盼,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他说,他想在家乡的山水之间写下一篇锦绣文章留在自己的家乡!作为教师,能真正热爱教育这个职业,为家乡,为后代培养有独立完整人格、有自由之思想、有知识的人,是安化的希望,更是中国的希望。黄郎云充满哲理的话语中寄予师生无比希望!

“一俊”奖教基金于2019年6月在冷市成立,是由安化县茶香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郎云先生和北京北元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浩云先生出资,以其父亲黄一俊先生的名字命名的用以奖励冷市优秀教研组和优秀教师的基金。

颁奖仪式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争创优异成绩,立德树人,把冷市教育办得更好更出色。(通讯员 李建新)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