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镇中心学校:聚焦自主游戏活动 共谋幼小发展新篇
——“两项试点”工作专题推进培训活动
作者:廖赟瑜 邓向荣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马路镇中心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3日,马路镇中心学校开展“做好幼小衔接与游戏化教学两项试点”工作专题推进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化县教育局学前教育股股长刘定中、副股长蒋方芳、主任陈小宜,梅城镇完小校长夏国荣、东坪镇萸江幼儿园园长颜群芳等人员进行培训指导。

马路镇中心幼儿园保教主任吴河润带领所有的参会人员参观园所环境、观摩学生自主游戏,并精心设计教学观摩课环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充分展现幼小衔接主题的大班韵律活动。参加观摩的领导和老师感叹于在实践自主游戏后环境与材料的大变化,因地制宜利用本土文化打造的园所特色;赞叹教师在真游戏中的真情怀,真游戏带给孩子的真学习;更惊叹于孩子们在活动中的动手参与能力、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结合“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指导要点”,马路镇完全小学坚持认真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学校教导主任龚燕向前来参观的人员介绍了小学在幼小衔接方面的做法,详细解说了学校的守正课程,并引导观摩了一年级的教学课堂。

“两项试点”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在马路镇中学会议室举行,中心学校教务主任邓瑶主持会议。会上,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攀峰致欢迎词;副校长王健做《趣享“两项试点”,悦享幸福童年》的镇域“两项试点”工作介绍,马路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素芬做《全面推进游戏活动,全力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汇报;夏国荣做专题分享《站在离孩子最近的地方》;颜群芳分享东坪镇萸江幼儿园“游戏活动和科学衔接”两项试点工作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绩。各领导、老师们还进行了有效互动,探讨“幼小衔接”工作,为幼儿未来成长奠基。

刘定中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对马路镇“两项试点”工作的推进给予了认可与高度评价,并提出要求:一是打造新高地,彰显担当;二是巧借多方力,汇聚智慧;三是任重而道远,谋划未来,要从“因地制宜再努力,持续探索再深入,集团办园再发力,研训成果再消化”几方面继续努力。同时号召全体马路教育人为幼儿学生的终身发展贡献更多的马路方案、马路路径、马路智慧。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