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一中:举行“一俊奖学金”项目之学生公寓储物柜捐赠仪式
作者:侯文静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安化一中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4日,安化一中“一俊奖学金”项目之学生公寓储物柜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俊奖学金”发起人之一黄郎云,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游建明,安化县音乐界艺术家罗鸽飞参加本次捐赠仪式。

黄郎云提出,“一俊奖学金”以其父亲的名字命名,是为了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在父亲的教导下,他始终坚信,教育可以改变命运,只要努力,家乡可以变得更好的。因此虽处境艰难,但仍坚持为家乡、为教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希望学校能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去改变家乡的面貌,让家乡的人们过上和谐、美满、体面、有尊严的生活。

安化一中党委书记、校长聂可相代表一中全体师生对黄浩云与黄郎云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中学子在面对困难时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教育改变命运”精神在一中传承的体现,一中学子会带着这种精神不断拼搏,努力向前。

仪式上,该校副校长吴炜诵读了安化一中1973级校友、北京维通利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浩云《教育改变命运——两代人的安化一中》一文的精彩段落,陈淑静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据悉,“一俊奖学金”是由黄浩云与黄郎云共同出资,以其父亲黄一俊先生的名义设立的助学励学基金。从2010年秋季开始,每学期在安化一、二中各出资15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目前,在两所高中均开展了24次助学励学活动,累计发放资金已达720万元。(通讯员 侯文静 陈智刚)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