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完小:上好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不缺席”
作者:刘芬     发布时间:2023-02-08     信息来源: 东坪镇城南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同学们,有谁知道什么是毒品?”“我知道,毒品就是鸦片。”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教育拉开了帷幕。2月8日上午,东坪镇城南完小开展以春季“开学禁毒第一课”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全校52个班级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在班主任的精心安排下,通过多媒体课件、教育短片、故事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告诫他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慎防沾染毒品,杜绝毒品侵害,筑牢校园“防毒墙”。

该校表示,将继续加强禁毒防范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远离毒品,平安健康的成长奠定基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