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口镇完小:迎“送教助学”,促专业成长
作者:孟慧 刘琼琴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 平口镇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3月18日,平口镇完小迎来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送教助学活动。

  送教团队分别听取了平口镇完小五位教师的展示课。张俊秀老师的语文课《送元二使安西》板书诗情画意,框架清晰,评价多元化,让学生感受到“柳”“酒”蕴含的离别之意。李灿惠老师的数学课《比例的意义》教学中,放手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思维解决问题。张星萍老师的英语课《Planting trees is good for us.》用轻松愉悦的歌曲引出新知,注重知识点的详讲及归纳,红蓝色板书巧妙地突出了重难点。刘倩静老师的道法课《我们生活的家园》整堂课思路清晰,通过教学视频,让学生感知地球的珍贵,产生珍爱和精心保护地球的情感。梁巧红老师的科学课《测试塔台模型》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来建设“塔台”、进行测试,并得出什么样的塔台结构更稳定、更能抗震抗风,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4名县级名师分别向该校呈现了精彩课堂:胡秀女老师的语文课《心理描写的训练》知识点详尽,通过已学课文的心理描写片段,整合出心理描写的三个策略:认识、感知、运用。将枯燥的讲解变为生动的传授,引导学生有效学习。廖萍平老师的数学课《数的运算》引导学生探索知识的内在联系,用数学的眼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杨利华老师的英语课着力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动手动口,通过指认身体部位的小游戏让枯燥的单词轻松易学。张彦彦老师的科学课《测试塔台模型》以学生为主体,放手让学生以合作探究的方式自主设计塔台,通过自评互评的方式让学生发现并掌握设计塔台的基本技能。

  观摩课后,全体教师分学科组参与了研讨交流活动。听课教师从各自专业角度对每一堂课进行点评,气氛热烈。教师发展中心的教研员分学科对每堂课进行了点评与建议,并强调要以人为本,钻研教材,并注重学生的反馈,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调整,从而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