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口镇中学:为心理“万能工”充电
作者:夏明兰     发布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平口镇中学     浏览数:

  本网讯  3月19日,平口镇中学举行春季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活动,由该校心理辅导员夏明兰主讲,全校5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她采用破冰游戏“情绪大作战”活跃了现场气氛,引导学生快速准确地识别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并在游戏中赞叹学生为优秀的“防护盾牌”。她结合“防护盾牌”的多重重要性、万能性,抛出问题——“心理委员应有哪些角色?”同学们讨论积极、热烈回应。她结合学生的实际回答,做出了归纳并详细阐述:班级心理委员是示范者、宣传员、侦查员、消防员、天气预报员、班级记事员等角色,需要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协助学校开展相关心理工作,要规范填写“班级学生状态晴雨表”,详细汇报班级特殊学生的心理状况等,通过一系列班级事例为心理委员充电。针对上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明确了优势,也摆出了不足,并对10名优秀心理委员颁奖表彰。

  该校校长蒋苏会表示,学校将继续组织多形式的心理委员培训,并建立奖励机制,帮助各班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工作技巧,为“利剑护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