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八中:常怀敬畏意识 筑牢师德根基
作者:周海军     发布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安化八中     浏览数:

  本网讯  3月18日,安化八中召开3月份教师例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与了会议。会议由该校常务副校长刘智勇主持。

  会上,该校工会主席姚尚清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益阳市中小学办学行为若干规定》《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常怀敬畏之心,尽职尽责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

  刘智勇对该校开学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校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肯定了老师们开学以来的辛勤工作,也提出了开学阶段存在的问题。他结合最近的邯郸初中生杀人埋尸事件,强调了校园安全以及学生防欺凌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要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

  该校校长宁爱军发表了以“塑造卓越师德,培育时代新风”为主题的讲话。他提出了该校个别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他们的不良行为倾向作出了批评。他举一反三,开展了警示教育。他希望,老师们能规范从教行为,内强师德,外树形象,做志存高远之人、诚实守信之人、勇于负责之人、正直廉政之人、乐于奉献之人。他认为,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教育事业的基石,更是每一位教师的灵魂和价值的体现,教师要做到有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表示,该校会继续通过教师培训、校本培训等渠道,加大师德教育力度。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