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八中:劝学复返,我们在行动
作者:周海军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安化八中     浏览数:

  本网讯  3月19日—21日,安化八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控辍保学,劝学复返”走访工作。

  走访前,该校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目标责任制,召开了控辍保学专题工作会议,实行行政班子成员包人的工作机制,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个人。

  走访过程中,在各村村干部的带领下,教师们走村串户,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每到一户家中,就会耐心询问每一个学生不想返校的原因,向家长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下达了《劝学复返通知书》,督促家长送其子女返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该校教导处主任姚星星表示,学校始终把控辍保学工作为首要任务,今后会继续压实控辍保学责任,力争“一个都不能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