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洞市幼儿园:琴韵五彩园 声声伴成长
作者:王佩     发布时间:2022-01-04     信息来源: 江南镇洞市幼儿园     浏览数:

本网讯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伴着美妙的琴声,1月3日中午,江南镇洞市幼儿园进行了教师基本功弹唱比赛活动。

比赛中,老师们从容、自信,准确把握音乐风格,旋律流畅,弹唱姿势大方,演唱吐字清晰,具有一定的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不仅展现了教师洋溢的青春和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让教师们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比赛结束后,该园园长根据老师们的弹唱情况做了详细的点评,肯定各位老师的用心和基本功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跟孩子弹唱时,要有情绪,开口必有情”。同时也跟老师们一起交流了相关乐理知识,并希望老师们勤加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本次比赛活动对幼儿教师的弹唱基本功进行了“检阅”,既锻炼了幼儿教师队伍,同时也给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展示才华的平台,对以后的音乐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教师自身音乐素养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园老师精心准备,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弹唱基本功;本次弹唱曲目包括幼儿园使用教材中的歌曲和一些传统的朗朗上口的儿歌,真正做到了从教学实际出发。(通讯员  王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