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中心幼儿园:备“城乡互动”,推“长幼发展”
作者:伍叶群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长塘镇中心幼儿园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2日上午,长塘镇中心学校到中心幼儿园指导迎县中心园送教下乡“城乡互动”工作,旨在搭建平台,引领全镇幼师专业化发展,拉近城乡差距。

中心学校校长邓术阶查看了“城乡互动,共促幼教”活动的方案、疫情防控及安全应急预案,强调园所当日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来园教师扫场所码、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走入教学楼,9个班的主班教师逐个介绍本班环境创设的整体规划和游戏材料投放。一个个漂亮的故事盒子,一张张稚嫩的游戏计划图,一件件手工作品都展现在区域柜或墙面,都是孩子们通过多种途径创造出来的,有的是自己绘画,有的是制作亲子手工作品等。孩子们都争做班级环境创设的小主人,与环境有效的互动,充分发挥环境的教育作用。

中心学校还观摩了幼儿园的户外自主游戏,只见孩子们一个个熟练的着装,自主选择投放游戏的材料和场地,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来到沙水池,看到孩子们齐心协力利用竹片,竹筒引水灌渠,感叹道:“这才是孩子们该有的童年,幼儿园应为孩子投放适宜的材料,根据其年龄特点创设舒适的环境,引导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养成好习惯。”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