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洞市幼儿园:安全启航 快乐相伴
作者:黄敏辉     发布时间:2023-02-07     信息来源: 江南镇洞市幼儿园     浏览数:

本网讯  2月7日,洞市幼儿园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班级幼儿年龄特点,选择适合的安全教育主题,把防交通事故、防火、防踩踏等安全教育内容融入其中。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故事、图片、有趣的儿歌或者观看视频肢体语言等形式,将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细节中,深入浅出地把这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大二班教师用实物、肢体语言、实际操作等让幼儿了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小班教师通过引导孩子观看视频、表演等了解了入园途中马路安全及红绿灯的作用………孩子们听得可入神了,还时不时地举手与老师互动呢!

《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地把安全防护知识教给了幼儿,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后该园安全专干总结到:洞市幼儿园要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将安全教育落实到幼儿生活的各个环节,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