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镇妙龄幼儿园:用巧手“留住”春天
作者:罗姣玉     发布时间:2024-04-17     信息来源: 妙龄幼儿园     浏览数:

  本网讯  4月16日,渠江镇妙龄幼儿园开展“感受春日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制作风筝”“画春天”和“拓印”三个部分。

  小班的小朋友们在班主任夏彩云的带领下学习制作风筝。小朋友认真听老师讲解制作风筝的步骤,再动手制作。先用彩笔给图案补充颜色,再用剪刀裁下图案,粘贴到三角形的骨架上,根据自己的需要配上装饰品,一个个漂亮的风筝就完成了。

  中班的活动是“画春天”。小朋友们来到户外,感受春天,寻找春天的颜色。班主任戴艳芬组织大家讨论,小朋友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有的觉得春天是绿色,有的觉得春天是红色,有的觉得春天是白色。随后,小朋友将自己眼中春天的颜色画在了透明薄膜上,共同完成了一幅画作。

  大班的小朋友们学习的是植物拓印。班主任刘婷让小朋友们在校园中寻找自己喜欢的树叶和花朵,然后放入明矾水中固色,浸泡半小时以上,再仔细地把水分擦干,把树叶和花朵按照自己的方式摆放在准备好的布上,用锤子轻轻的把水分敲出,使树叶和花朵的颜色拓印在布上。

  该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这些有趣的活动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能拉近幼儿与大自然的距离,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意义非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