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完小:督导评估促发展 团结务实谱新篇
作者:陈甫球     发布时间:2022-05-21     信息来源: 长塘镇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5月18-20日,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李拥军、陈卧仑等一行5人,来长塘镇完小开展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督导评估。长塘镇人大主席龚立红、长塘镇中心学校校长邓术阶、督学姚达清等领导陪同。

督导评估组专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随堂听课、问卷调查、走访师生等方式根据《安化县2022—2025年度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安教督委〔2021〕7号)和《安化县完全小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细则(试行)》对该校2019-2021年办学水平进行了全面的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组充分肯定该校以党支部书记、校长谭清以为首的行政班子,团结务实,职责分明,凝心聚力,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学校工作,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把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德育、教育教学、财务管理、校园安全、素质教育等相结合,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该校坚持均衡发展与个性特色并举,把“美丽长小、魅力长小、品质长小”办学目标不断推向新的高度。近年来,该校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安化县羽毛球人才输出基地”等荣誉。校园足球在2019年、2020年、2021年全县足球比赛均获得二等奖,并且还代表安化县参加了2019年、2020年益阳市中小学足球比赛。历年来该校参加安化县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一直稳居乡镇类学校第一名,该校精心培养的优秀羽毛球种子选手刘可可取得全国青少年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的好成绩。“三三三”书香校园建设让阅读成为习惯,形成了教师带头读,学生喜欢读,师生共同读的书香氛围,2021年该校被评为“安化县书香校园”。

谭清以表示:“通过评估,专家组对学校的工作作出了中肯的、科学的评价,同时我们也真切地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长小教育人深知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但责无旁贷。全体长小人将以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反思不足,调整心态,更新观念,向更高的目标挺进!”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