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五中:督导评估促发展,凝心聚力再提升
作者:夏媛     发布时间:2022-10-19     信息来源: 安化县第五高级中学     浏览数:

本网讯 10月17-18日,益阳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厅级专职督学蔡建宇等一行来到安化五中,进行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县教育局副局长龙冬梅,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拥军,烟溪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辉,安化五中全体行政人员全程参与。

17日下午,安化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冬梅主持见面会,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与会领导和见面会议程。烟溪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辉同志致欢迎词。蔡建宇对本次督导评估作出部署与安排。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龚加宜代表学校向督导组作了《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攻坚克难——努力办好库区人民满意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办学工作汇报,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推进“五中复兴”大业等六个方面概述了该校最近几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课堂教学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专家组走进课堂,到班听课,深入了解五中课堂教学,该校部分教师也一同听课学习。随机挑选部分教师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对教师的自身情况、学校的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多方面了解该校。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教师座谈、学生问卷、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校的办学方向、依法治理、课程教学、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办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督导评估。

18日下午两点,市督学、市教育局教育督导科科长刘慧予主持教学点评会,会上省督学、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刘亚平作了教学点评。刘亚平对学校面貌的巨大变化表示肯定,针对听课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加强整体规划,敢想敢做,增加升学人数,办更令人民满意的学校;二是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学校要为老师的成长搭建更多的平台;三是进一步抓实教材,抓好常规落实情况。

同时,督导组召开了督导评估反馈会。专家们就所负责板块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省督导评估专家、市教育局督导科原主任科员徐智指出办学条件有待提高、实验室不足、运动场地狭小等问题。市督学、市教育局老干科科长孙华刚建议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安全和交通安全教育,并鼓励教师多写论文、写课题等等。

蔡建宇进行汇总发言,充分肯定了安化五中这几年的办学成果,同时,希望该校学校定位更明确,强化基础管理和基础教学,整合资源,突破发展瓶颈。

最后,龚加宜进行发言,表示此次督导评估工作是对五中各项工作的检验和提升,五中将一如既往地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优化办学理念,深化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五中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库区人民满意的高中学。(通讯员 夏媛 刘飞舞)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