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危楼 保平安 教育督导“长牙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信息来源: 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浏览数:

本网讯 10月30日,江英高级中学拆除了校园内的一栋危楼。

益阳市教育督导评估团于10月19日对江英高级中学进行了办学水平视导,视导中发现该校校园内存在一栋危楼,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李长庚要求学校立行立改,立即成立专班对危楼进行拆除,要求安化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指定专人对危楼拆除工作进行督促。

安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栋危房的拆除工作,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工作,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督办拆除工作。拆除前,工作人员提前排查,对危房内物品进行清空搬离,在外围拉起警戒线防止行人靠近现场。拆除过程中,严格把控安全关,要求参与危房拆除的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提前做好断电、剪线等工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危房已在10月30日安全拆除。目前,全县所有学校在进一步开展排查,坚决消除校园内房屋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

教育督导是推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重要手段,更是推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此次教育督导成果体现了教育督导的权威性,教育督导真正长出了“牙齿”。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