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英学校: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亮点多
作者:王光明 刘圣彦 谌环芝     发布时间:2022-11-21     信息来源: 江英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19—20日,安化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组第一组组长袁世谦、副组长李湘中、成员魏刚跃、夏正平、刘立兵一行五人,在江英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督导评估。评估组采取听汇报、现场看、查资料、问卷调查、课后点评、座谈反馈等方式,对江英学校2019年(下)—2022年(上)三年来的办学水平进行了评估。

在20日下午的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成员、省级督学魏刚跃宣读了评估意见。认为江英学校办学情况亮点多:一是党建引领把方向,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被评为县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获益阳市“标杆引领”两新党组织称号;二是学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以制度治校,学校实行绩效考核全覆盖,2020年11月益阳市民办教育规范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江英召开,江英学校规范管理的办学经验在大会上交流并获高度赞誉;三是教学质量连续3年保持全县第一、全市前茅;四是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成绩特别突出,获得了“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两块国家级奖牌;五是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显著,是益阳市文明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市级书香校园;六是劳动教育有声有色,有劳动教育基地——校园“开心农场”,是省级劳动教育特色校;七是创新美育途径措施得力,美育经验文章发表在《湖南教育》上……

评估组长袁世谦在反馈会小结时指出:江英学校“办学制度化、管理精细化、工作常态化”,质量领先,办学效益显著,不愧为“我们身边的好学校”。评估组领导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为该校不断提升办学品位,致力打造三湘名校指明了方向。(通讯员 :王光明、刘圣彦、谌环芝)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