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思源实验学校:督导明方向 评估促提升
作者:邹辉华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思源实验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3日至24日,安化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2022年办学水平督导评估组对安化县思源实验学校进行了督导评估。

该校校长刘巩元向专家组作了题为《饮水思源 扬帆奋进》的办学情况汇报,从学校基本简介、办学情况、发展瓶颈和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着重汇报了学校三年来在特色办学上取得的成绩。

督导组通过深入课堂听课、组织师生座谈、观看课间活动、查看食堂宿舍、检查教案作业、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学校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在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对该校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内涵发展,打造了“四亮”和“六个一”特色党建品牌,被评为“湖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实至名归。二是教师队伍有思想、有情怀、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给人以风清气正的感觉,是当之无愧的“益阳市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单位”。三是学校着力打造“智慧校园”,2019年被国际智慧教育发展组委会评为“智慧教育优秀学校”,2021年学校评定为全国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实验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自2020年首次参加中考以来,每年中考成绩位居全县前列。四、学校坚持“五育”并举,艺体特色彰显,2020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在各级各类艺术比赛中捷报频传,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

刘巩元代表学校感谢了评估组专家的高度肯定、精准把脉、精心指导,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督导评估为契机,尽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措施,精准施策,促进学校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