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厚德崇实正师风,明理至善守师道
作者:龚佳玲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 大福镇中心学校大福镇中学     浏览数:
    本网讯  1月14日,大福镇中心学校在大福镇中学召开全镇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大会。

“师者,以德为先。”会议绷紧师德师风思想建设这根主弦,中心学校校长龙旦钦结合全镇学校实际情况,从全县两起教师酒驾案例解读中教育全体教职工以身作则,以案为鉴,率先垂范,拒绝酒驾。大福镇中学校长肖叔平还在会上特别强调,师德是教师立足之本,要排除一切侥幸心理,严守禁令,警钟长鸣。带全体教师学习了《关于组织中小学教师签订“双减”工作承诺书的通知》《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家长书》《禁酒驾醉驾 树文明新风——致全县教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等文件精神,希望全体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德施教,以德育人。随后,中心学校校长龙旦钦就酒驾醉驾问题、打牌赌博问题、公职人员做酒问题、家教家养问题等严重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各校校长也同时进行表态发言,决定深入学习近期通报案例,自查自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活动最后,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黄共和进行发言,对以上问题再次做强调,着重突出校园消防安全,指出安全无小事,要把可能的安全隐患消除于无形。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体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突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督促全体教职员工要紧绷思想弦,紧抓行动力。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典型事例专题教育,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得到了提高,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廉洁从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处处为人师表,做好学生的表率。(通讯员:龚佳玲)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