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拒绝酒驾,从我做起
作者:林志武     发布时间:2022-01-15     信息来源: 南金乡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1月14日,南金乡中心学校组织召开酒驾整治、消防安全、校外培训等专题会议,安化县教育局联点帮扶领导刘定中、南金乡中心学校校长邓明华、安全专干夏三友、全乡在安教职员工及退休教师重点人员出席会议。

夏三友组织学习《安化县教育局关于近期教育系统两起“涉酒驾”交通违法问题的处理通报》《益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承诺书》等文件。刘定中说,近期教育系统出现两起酒驾,均属于认识不到位,心存侥幸。他警示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因此,召开本次会议下属各单位严格考评,如果再顶风违法,必将比此次惩处更严重,且追查连带责任,除中心校和校长,各行政相关负责人员一并处理,和饮酒案件当事人有牵连的人同样一并严肃处理。他要求大家,一是提高认识,不踩红线;二是严守规则,不存侥幸;三是坚守常态,不犯低级错误,不能因为假期就对自身身份放低要求。邓明华作总结发言,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应不踩法律红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违者严肃处理;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集体荣誉感,积极维护学校形象,一言一行要切实符合教师身份。

本次会议在春节假期前召开正当时,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严守师德,从自身做起,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及时做好宣传工作,争当遵纪守法好公民”。(通讯员 林志武)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