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中学:进村宣讲安全 确保学生平安
作者:陶志远     发布时间:2022-07-10     信息来源: 安化县江南镇中学     浏览数:

本网讯 “同学们,我们住在资水边,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老师提醒你们要远离水域,谨防溺水。同学们,预防溺水‘七不两会’你们还记得不?来,跟老师一起温习。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7月10日上午,江南镇中学老师杨佩在天门村会议室,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暑假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重于泰山,一刻不能放松。面对两个月的暑假,该校教师分组进村入社(社区)对学生和家长宣讲暑假安全知识。在观看警示案例后,主讲老师从预防溺水、心理健康、交通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性侵、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传染病防治、治安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结合当地实际,联系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家长们一定要督促孩子远离危害,确保平安。

讲座后,老师们与家长们就孩子在家表现,相互交流,提出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保障孩子的安全。“我的崽,蛮听话的。我也会告诉他不得随便下水的。”天门村一村民如是说。(通讯员 陶志远)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