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完小:快乐过暑假 安全伴成长
作者:谌学智     发布时间:2022-07-17     信息来源: 东坪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7月 16日,东坪完小331中队开展了暑期“安全卫士”社会实践活动,中队辅导员贺志姗和40余位学生家长共同参与。

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防溺水教育”“急救知识及技能学习、“防性侵教育”等三个部分,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丰富多彩、学习和演练融为一体的社会实践课。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预防溺水常识及溺水救援方法等安全知识;学习了如何包扎伤口、如何进行人工呼吸等。尤其针对“防性侵”的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结构,了解了什么地方是自己的隐私部位,对侵犯行为说“不”!参加演练的同学说,“今天的学习,我们掌握了很多的急救知识,以后不管是自己遇到困难,还是别人遇到困难,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了”。(通讯员 贺志姗 谌学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