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完小:绷紧防骗弦 筑牢反诈网
作者:李华云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 滔溪镇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4日,滔溪镇完小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专干、办公室主任文瑶组织学习创建“无诈学校”文件精神和《滔溪镇完小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专题教育课、专题宣传刊、横幅标语、反诈APP推广、学生反诈手抄报、专题讲座等形式的防诈骗专项活动。校长李仁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抱侥幸心理,不贪蝇头小利,不做违纪之事,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他强调: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各班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具体案例针对学生及家长可能遇到的诈骗类型进行讲解分析,要求学生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与家人的信息,不随意打开不明链接、下载不明游戏应用,拒绝各种诱惑。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督促学生家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快速预警和识别诈骗电话。

同时,学校还利用LED显示屏、校园广播、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教职工、学生家长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及有关知识,开展“小手拉大手”的反诈骗宣传活动,建立“学校+”机制,在日常校园、家庭生活中时刻关注身边同事、同学的相关信息,携手筑牢反诈防线。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