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南金乡完小:三乡镇智能技术助力"334"思维课堂
作者:彭玲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南金乡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4月8日至9日,安化三乡镇智能技术支持下的334思维课堂课例研讨活动在南金乡完小顺利展开,来自渠江、古楼、南金三乡镇的部分小学教师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南金乡中心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活动,校长胡毅、副校长邓明华、责任督学夏干华等人一同走入各课堂,参加研讨,切身感受334思维教学模式。

“好学区”教育研究院院长秦军引领老师们重温智能思维课堂的原理与以学习者为中心的“334”智能化课堂教学新模式培训,常德莲花池小学老师刘小玲全面详细地为老师们演示了课堂智能化教学软件“嗨课宝”的应用方法与诀窍。她率领的常德经开区课改引领团队的五位教师为大家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三学科的“334”思维模式课堂的示范,为大家解334思维教学模式教学的备课、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具体操作细节。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三乡镇的老师们的也就这三门学科各上了一堂研讨课。每个学校的授课完成后,组织进行集体点评,肯定亮点,针对课堂中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活动安排相当紧凑,一环紧扣一环,促进老师们在观摩、研讨、实践、反思的过程中快速提升。

活动最后,秦军召集老师们在会议室就“334”智能化课堂教学新模式进行了激烈的研讨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勇敢地提出了教学当中的疑问,再通过互帮互助等方式解决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老师们,不辞辛苦,持续精进,只为做一名更优秀的引路人!

此次活动,更进一步推进了“334”智能化课堂模式在常规教学中顺利开展。老师学会在课堂中设定合适的学生学习目标,借助智能技术的协助,发展学生在主动的合作探究的过程中实现输出型学习,将课堂主体权还给学生,让学生“愿意学、学得快、学得好”。(通讯员:彭玲 夏干华)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