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青山园完小:相聚云端促交流 网络联校共成长
—东坪完小与青山园完小开展网络联校线上授课活动
作者:夏新建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 青山园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3月20日,东坪镇青山园完小的孩子们异常兴奋,因为他们正通过网络联校,与相距近10公里的东坪完小师生一起互动学习,共享城区的优质资源。

本次网络直播课为期四天,共有20节专递课,包含语、数、英、音、体、美、生健等科目,孩子们都特别期盼这打破常规的授课模式。刘志荣老师给四年级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语文课《母鸡》,刘老师带领孩子们入情入境地体会母鸡的无病呻吟、四处炫耀这些令人讨厌的方面,让孩子们在读中感悟母鸡的负责、慈爱、勇敢、辛苦。课堂上,孩子们书声琅琅,思维活跃。刘老师哽咽地说着自己的真实故事,让孩子们眼噙泪花,深切地感悟到文章主旨:一位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本次网络联校,不仅让青山园学生享受了优质课堂,也让老师们搭上了信息技术的快车,增加了学习、成长的机会。

该校校长刘跃兵激动地说:网络联校,让农村孩子看见更高远的天空,也让老师们发现了深藏的教育梦想。要以此为契机,借助网络联校平台不断创新,不断进取,“联”出友谊”,“联”出精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