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完全小学:网络联三校 城乡共成长
作者:林中爽 谌学智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 东坪镇完全小学     浏览数:

本网讯  “青山园完小、木子学校的同学们,你们好!很高兴和你们一起上语文课。”东坪镇完全小学四年级语文老师李萍对着摄像头挥手、微笑。原来,这是东坪镇完小积极响应上级教育信息化要求,主动与农村薄弱学校进行网络联校,开展专递课堂。

3月21日下午,美术老师易卿的课堂上,三所学校学生的绘画作品通过网络同步展示,一幅幅童心与创意兼备的画拉近了城乡学生的心,体育老师罗薇的室内课更是掀起了三校运动PK的热情。

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师王秀云开心地说:“网络联校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既提升了我的课堂教学能力,还提高了我的信息素养。作为年轻教师,我一定与时俱进,不断学习。”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养,将网络联校工作列为三月重点,精心部署。教务处从三、四年级组中精心选派20位授课老师,要求授课内容既涵盖本学段所有国家课程,还有极具特色的校本课程。该校校长陈秀丽在专题会议上叮嘱所有授课教师:一定要心中有三校学生,尽量让木子、青山园学校的学生多参与课堂。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