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望城完小:病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作者:李咏如     发布时间:2021-12-21     信息来源: 梅城镇望城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2021年下学期伊始,梅城镇望城完小五年级16班学生肖霖锋突感身体不适,经湖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伯基特淋巴瘤Ⅲ期,9月6日开始多次住院治疗,开始在重症监护室,每天费用不小,几次治疗下来,目前已开支33万余元,好在病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高额的医药费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本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所能承受的范围,肖霖锋同学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肖霖锋生病住院后,学校领导和班主任杨慧老师到医院探望慰问肖霖锋及其家人,时刻关注了解病情进展情况,转达师生对肖霖锋的美好祝愿。12月15日,该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为肖霖锋同学捐款”的倡议,该校师生迅速行动,并于12月20日周会课举行了现场捐款,各班班长将本班同学的款项收集后统一投入募捐箱,老师们也纷纷慷慨解囊,五毛、一元、十元、一百元、二百元……善款有价,爱心无价,一周时间为肖霖锋捐款23984.5元。涓涓细流正不断汇聚成爱心的海洋。12月21日,学校通知肖霖锋同学的家长来到该校,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一个各班班长参加的简短仪式,该校校长李兴家代表全体师生将全部善款转交到肖霖锋同学的家长手中,并勉励家长,困难是暂时的,望城完小师生将会和他一起在爱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心中有爱,生命才会时时充满动力。家长介绍,目前肖霖锋已从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转出,积极与病魔继续战斗,每月要化疗两次,预计明年上学期能返回学校继续学习。肖霖锋前方的路还有很长,衷心祝愿他能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继续他的求学成长之路。(通讯员 李咏如)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