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四中:优而不骄,补齐考点短板,再迎中考
作者:宁植星 贺艳辉     发布时间:2022-06-18     信息来源: 安化四中     浏览数:

本网讯 安化四中中考考点是去年益阳市新设的考点之一,以其平安有序的出色管理和良好的设施设备,被评为“2021年教育考试中考优秀考点”。今年,该考点优而不傲,考点从硬件到软件进一步完善,考点建设又上新台阶。

该考点除了严格按上级要求对考点设备设施提质升级外,今年特别注重了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该校上半年争取到“2022年安化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召开,学校以此为契机大大地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给考生营造了一个更舒适的考试环境。为了让考生有宾至如归之感,该校还特别组织了由本校老师领队,四十多名本校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考生服务。

该考点特别加强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的措施。尤其注意了对考生食材的进货渠道严格把关,取消了原来的直接从乡下进货的渠道,食材通过有质检部门检验的正规渠道进货,确保食材卫生的万无一失;还注意严把住校考生传染病防控关,被单、被套由去年的用本校学生的,改由各考生自备。

为了搞好本次中考,该校半月前利用本校学生学考全真模拟考试之机,按国考要求进行了演练,对涉考工作人员和考试的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测。演练后,找出短板,进行整改,保证了本校涉考人员的考试业务水平达标,考点设备设施达标。

该校6月17日考务培训,注意突出工作重点。17日上午,历时近4个小时,中途也没休息,看教育考试辅导视频,主管考务的该校副校长罗喜亮、教务主任卢继新现场强调,答疑解惑,对监考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校长黄志刚、主管安保、后勤的副校长谭细祥再次深入保密室现场办公,查漏补缺,确保考点要害部门的绝对安全。比去年更好的安化四中中考考点在迎候着考生!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