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溪镇新开完小:凝心聚智提质量 奋力拼搏谱新篇
作者:胡思雨     发布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 烟溪镇新开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3月2日中午,烟溪镇新开完小召开毕业班全体教师会议。烟溪镇中心学校教导主任刘小军、新开完小全体行政及六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任课教师按序发言,大家介绍了所执教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都一致认为,六年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一是学习氛围不浓厚,自驱力不够,缺乏学习主动性,有畏难情绪;其次,学生学习出现两极分化;三是部分家长对学生监管力度不够,家校合作不到位。同时,各科教师分享了个人在后阶段的教学计划、采取的教学措施;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引发大家的探讨。
该校校长伍琼军指出,教学既要务实,又要注重策略,重视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课堂40分钟要面向不同层面的学生教学,他认为大家在后进生转化工作中“有所进步就是成功”,方法总比困难多,要树立起信心。
刘小军鼓励教师坚定必胜的信念,要求教师强化质量与责任意识,希望教师推崇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给了教师极大的鼓舞。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