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 拒绝酒驾——烟溪镇完小党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作者:彭向阳     发布时间:2022-01-16     信息来源: 烟溪镇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1月16日,烟溪镇完小党支部在学校云录播室开展了“拒绝酒驾  幸福万家”1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由中心学校督学刘跃龙组织大家学习《关于对全县国家工作人员酒驾行为从严处理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五个一律”的规定》,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时时处处以案为鉴,在教师心中敲响警钟;然后,党支部副书记伍琼军组织学习了《二十大代表这样选》和《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答记者问》,接着,党支部书记刘芬上了一堂题为“遵纪守法  拒绝酒驾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精彩党课,并就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禁酒驾醉驾;二是强化监督,严格贯彻落实;三是落实责任,重视其危害性。会议还就2022年学校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及加强理论学习、宣传阵地管理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力求通过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在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上级文件精神展开了积极讨论现场组织全体党员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现场齐读承诺书。

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深刻认识了酒驾醉驾对社会、对单位、对他人、对家庭、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坚决不碰酒驾这条“高压线”。在自身严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劝导社会公众不违章、不酒驾,倡导文明行车风尚,树立党员教师良好形象。(通讯员  彭向阳)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