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镇中心学校:管理互鉴促共荣,教研联动共提高
作者:邓迪华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 马路镇中心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马路镇完小与苍场完小开展镇域教育集团化教学研讨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马路镇完小组织实施,苍场完小承办。

此次研讨活动,由马路镇完小按照苍场完小的需求,推选三堂课,送教上门。苍场完小根据学校实际,提供两堂课进行研讨交流。五堂课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贺昭老师的六年级语文课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杨柳老师的一年级语文课结合学生生活,不时游戏穿插,让听课者真正感到了快乐学习的魅力。刘双燕老师的六年级英语,教者本人激情勃发,很好地感染了学生,真正实现了课堂“小脸通红,小手高举”的状态。

教研展示课结束后,与会者在苍场完小会议室开展了评课促教交流,五位教者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深入的反思。两校教师就五堂研讨课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该镇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邓向荣就自己所听的两堂课进行抽丝剥茧式的评价。会上该镇中心学校责任督学伍玉华就实现镇域教育集团化中的管理互鉴,教研联动,问题共商,教学共抓,互相促进。互促共荣,共同提高的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校管理人员要敢于走出“孤芳自赏,固步自封”,只有互学互促,学校才会有发展的持久动力。

会上,马路镇完小校长熊卫军,苍场完小校长就学校管理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是马路镇中心校辖区完小落实该镇中心校校长黄攀峰提出的推进镇域教育工作“集团化”思想,即围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目标思想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讯员 邓迪华)

教研课1

教研课2

共同探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