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坡完全小学:集团化教研展风采,磨课反思促成长
作者:谌波     发布时间:2021-11-09     信息来源: 马路镇湖南坡完全小学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5日上午,为了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创造相互交流、合作探究平台,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马路镇完小与湖南坡完小开展该镇教育集团化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湖南坡完小提出需求,马路镇完小送教上门。三节课老师们教学思路清晰,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谭芳的六年级科学课让学生动手实验,丰富了教学实践,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周又坤的体育课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运用新颖的活泼的教学方式,真正使学生们做到了“乐中学”。刘汀兰的二年级语文课制作了生动有趣的教具,使教学呈现生动、有趣,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发展学生的创造力。

听课后,在湖南坡完小食堂开展了评课交流,三位教者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进行了细致的自我反思。听课教师根据课堂教学效果结合执教教师说课内容,从目标制定、亮点优点、教学过程、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执教老师活动中存在的不足给予建议。最后,中心学校教学副校长王健总结了本次活动,并提出要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全镇教师们能教学相长,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教无涯,研无尽,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为该镇教师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同时还让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自身的能力素质在活动中得到历练和提升,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道路上,老师们将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通讯员 谌波)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