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江学校:全县小学语文“四维阅读”教学比武暨阅读教学技能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龚奉愚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 东坪镇萸江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安化县小学语文“四维阅读”教学比武暨阅读教学技能培训活动,在东坪镇萸江学校立志楼三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全县各乡镇共20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和领导参加了此次阅读教学研讨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黄莹、刘滢赢、邓俊杰、杨梦源、邓璐五人获一等奖,王静等八人获二等奖。

在教学比武的间隙,领导专家们纷纷进行了分享交流。刘小燕的《读书,让校园精神起来》和刘艳的《书香引领构建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介绍自己所在学校阅读教学的做法和经验。周琼的《做最好的自己》从二个方面分享了她的阅读经验,第一是为什么要读书,她认为,读书使人增智,读书使人成长,读书使人成才;第二是怎样读书,她认为,一是要读好书,二是要会读书,三是要能坚持,四是要多动笔。

选手比赛结束后,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夏永恒结合选手们的比赛情况,做了题为《“双减”背景下“四维”阅读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她根据《语文课程标准》、语文核心素养知识、2021年的“双减”政策精神,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为什么要推进阅读,“四维阅读”是什么;结合课例梳理了课外阅读怎么教,并引领我们进行后续思考:阅读教学需要谋什么?让阅读教学上迷茫的教师有茅塞顿开、豁然开朗之感。(通讯员  龚奉愚)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