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淹镇完小:妙笔生花,别样纷呈
作者:刘竞花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 小淹镇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11月24日,小淹镇完小在云录播室举行了“集体备课组习作(写话)教学”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小学阶段的习作单元进行指导,参赛的六位教师紧扣教材,巧妙运用教学课件,教学目标适当、教学方法灵活,围绕“以信息技术赋能课程教学”的理念展开教学,展现出一堂堂生动有趣、设计新颖的写作课例。

各年级组教师齐心协力,打造出属于各自团队的精品课堂。低年级老师刘芳妤、丁巍带来的看图说话、写话,课堂灵动活泼、设计精妙、贴近生活实际,激发了每个小朋友写话兴趣;中年级老师卢进带来的《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和陈红方带来的《小小“动物园”》,课堂智趣和谐、妙语连珠、引人入胜、妙笔生花;高年级老师谭娜的课堂匠心独运,感恩节畅说《有你,真好》,为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倾诉心声、别样纷呈;胡静静带来的《二十年后的家乡》,创设了习作情境,让学生自主合作,又充分展示自我。

随后,评委李红祥一行人还到小会议室参看了六个年级组展示的磨课资料,一次又一次的磨课,留下的是老师们辛勤汗水,积累的是宝贵的经验,体现的是团队精神,可歌、可颂!

这次教学比武,是一个平台,展示了该校语文教师飒爽英姿的风采!校长李志新全程参与听课,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通过这次比武,全校语文教师的水平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确实解决了单元习作教学的困惑。这次教学比武活动,精彩之极。”

(通讯员:刘竞花     审核:肖锋)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