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志宏见义勇为彰显党员本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 安化二中     浏览数:

戴志宏,1975年出生在安化乐安,2000年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当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2002年调入安化二中工作至今,历任工会委员、工会副主席、年级副组长、年级书记等职务。

一时的英勇,源自一贯的修养

作为一个人民教师,戴志宏爱生如子、踏实肯干;作为父母的好儿子,戴志宏保持了农家子弟的淳朴本真、善良孝顺;作为妻子的丈夫,女儿的父亲,戴志宏是一个对家庭负责的好丈夫好爸爸;作为一个社会人,戴志宏危急关头置自身安危于不顾,体现了一个优秀公民的担当。

在具体的教学与学生管理岗位上,戴志宏总是热情洋溢、积极向上且工作能力突出。学生管理工作是一个极其考验耐心与智慧的系统工程,但他却可以每天满面春风面对所有挑战,事无巨细,遇到麻烦的工作,他都抢着做,从不叫苦。在年轻同志的眼里,他是一位学习的楷模,他关心他们的成长,关爱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是一位最可亲的大哥哥。在退休教师的眼里,他是一位知冷知热、任劳任怨的好青年,他们每一个人都愿意把心里话说给他听。无论谁家有了什么麻烦事儿,只要他知道了,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温暖的双手来尽心的帮助解决。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是个热心肠,都会毫不犹豫地认定他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好党员、好老师,他就是二中所有师生的知心人。

危急时刻,闪耀党员光芒

11月26日早上,戴志宏同志和同事正在南区教育局门口附近的聚香味鱼粉馆吃早餐,此时突然一位浑身是血且手持带血菜刀的青年女子径直冲到了面馆的操作间,且该女子神情恍惚,情绪极为不稳,嘴里面还咕哝,面馆老板夫妇顿时吓了一大跳,根本就不敢靠近该女子。在这样危急的时刻,戴志宏老师没有跑,他马上走到了该女子面前,用身体遮挡住面馆老板夫妇,同时马上用温和的语气安抚该女子说:“你别急,先到我这边来坐下,和我慢慢说”。

看该女子慢慢平静下来,戴志宏心里有了底,为了防止她情绪失控伤人,一边轻声细语跟她讲话转移她的注意力,一边趁她不注意抓住了她鲜血淋淋拿刀的手,并把她拉到了面馆外的台阶上,本想叫人打110,但围观的人不多且有些惊慌失措,戴志宏只能继续安抚她的情绪,该女子在他的安抚下终于平静了下来,在“别怕,我来帮你,把刀给我”的劝说声中,让他把刀拿了过去。戴志宏拿到刀后,紧紧地拉着该女子的衣袖,马上拨通110报了警,并用塑料袋子将菜刀包裹了起来。在警察到来之前,他仍然一直耐心安抚着该女子的情绪,当警察来后,戴志宏将该女子与凶器交到警察的手中并留下了联系电话,在围观群众的称赞中离开了现场,党员本色在此熠熠生辉。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