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作者:张榑鑫     发布时间:2023-12-05     信息来源: 东坪完小332班     浏览数:

  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有人喜欢丰收的秋天,有人喜欢寒冷的冬天,而我喜欢家乡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奶奶就会光着脚、扛着锄头走进菜园,一锄一锄地松着土。有时候休息时,我也会跟着奶奶到菜园里去帮忙。奶奶总是对我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现在播下种子,到秋天才会有收获。”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家门前的玫瑰树开出了一朵朵火红的玫瑰,玫瑰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果园里的梨树开出了一朵朵雪白的梨花,梨花的香味吸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田野里的油菜花开出了金黄金黄的花,放眼望去,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钻了出来,露出一个个绿色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在温暖的阳光下,一群孩子放着风筝在小路上欢快地跑来跑去;远处的山坡上,几只牛羊正在悠闲地吃着青草;池塘里,几条不知名的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村头的电线上,站满了刚从南方飞回来的燕子,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像是开着什么重大的会议……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春天!(指导老师:李海红)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